日後可省掉許多保養清潔的功夫。想選哪一家?當然,由我決定;我就跟國內排名前幾大的地板公司要了樣板

老家要裝潢時,姐姐託我找塊「還不錯但不要太貴」的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分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與超耐磨地板,我問她要哪一款,她說沒意見,但我知道身為家庭主婦的她,最不喜歡做家事,所以推薦用超耐磨地板,日後可省掉許多保養清潔的功夫。想選哪一家?當然,由我決定;我就跟國內排名前幾大的地板公司要了樣板,包括伊諾華、富美家、quick step(簡稱QS)、阿姆斯壯以及辰邦,自己在家裡做了測試。後記:這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快兩個星期,因為裡頭牽涉到的專業名詞以及個人拍的照片太多,整理了好一會兒,有時一不小心寫得太深,又改寫,主要是希望能讓大家學會如何判斷好壞,市面上牌子太多,姥姥想給大家的是釣竿,而不是魚,所以若有我寫得不清不楚之處,也歡迎大家發問。201209補充:越來越多網友問,哪裡有一坪4500的QS地板?嗯,很抱歉,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我寫的是事實,但九如總公司的政策也是事實,我無法期待改變,只能希望改變;不好意思,我仍只是位人微言輕的部落客,我的想法大概都在這篇文章中,有沒有4500,要看九如的態度了。
 


表面木紋設計、同步木紋地板表層就跟第一印象一樣重要,以花色來說,同樣是''橡木洗白'',不同的橡木紋細節,色系質感,就很不一樣,所以蠻多人還是會選擇歐洲進口的地板,因為木紋的層次感就更多元化了!如果不確定木紋品質的話,建議看整支地板的紋路,有些每支都一模一樣拼起來就比較死板,另外就是表面的處理,同步木紋更能顯出木頭的自然醇厚感,有些表面處理太光亮反而看起來很塑膠感。4.卡榫密合度超耐磨木地板幾乎都是鎖扣式拼接,所以卡榫處製作的精準度也是一大關鍵,有些便宜的超耐磨地板卡榫不夠精良,隙縫會導致水珠流入底層積水,就了底板就從裡面膨脹整個地板就毀了啊!所以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買到品質不穩定的地板,得不償失。
 


塗膠鋪貼:超耐磨木地板木材的黏結劑是白膠,用有鋸齒的把均勻的把膠塗佈在地上,一次不要太 多,每個片的鋪法均不相同,鋪時要注意依所設計拼花的方向鋪貼,鋪貼完時用濕布沾水 潤絲牛皮紙,將其撕下,再調整木地板的間縫,然後壓緊。 3、磨光:在大面積上使用砂磨機磨光,牆角處用手掌式砂磨機磨光,砂紙粗磨用80-120號, 細磨時是用180-320號。 4、上二度底漆:先將表面的木屑、灰塵用吸塵器吸乾淨,再上底塗並磨平後,再上中塗油漆 工作。 5、面塗:當房間內部的裝璜好了後,再進行面漆的工作。 鋪面式-企口板式接合地板 企口板式接合地板 一般企口板式接合的地 板,在市面上稱為無塵 地板,在地板完成後, 不必再經油漆處理,其 板面在工廠即已磨光、 油漆完成,其施工法有 兩種型式,此種地板如 果在潮濕地方,在釘地 板前地面要先鋪一層防 水布,可分為下列兩種 施工法。 高架式 -實木企口地板 1、定水準點、定水平線、與釘木心板地板施 工相同。 2、釘中間角材:在四週壁面橫邊的角材上, 先釘縱向角材約30公分為一單位,劃分 中間角材的距離,然後,依所定尺寸釘 角材,在縱向角材下位置釘橫向角材,距離約80~100公分。 3、釘固定筋:在橫向角材下釘固定筋,其方 式與釘木心板地板施工相同。


推薦連結:一些知識的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基本的 統御方程式(Governing Equation)包含質量、動量與 能量守恆方程式,說明如下

此種急結劑一般也多採用氯化鈣或水玻璃等之化學藥劑,此種藥劑根據日本建築防水手冊之記載

坐輪椅者正向接近時,如桌檯突出小於 50 公分,可及之最大高度為120 公分﹙圖 A102.3.2﹚。A102.3.3 桌檯較大:坐輪椅者正向接近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