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繼續保持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在幼教現場裡付出滿滿的愛與關懷。當然我會也會以孔子所說的「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態度施行教育

 一句話,我想未來的我也是會繼續保持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在幼教現場裡付出滿滿的愛與關懷。當然我會也會以孔子所說的「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態度施行教育,並謹記?科夫所說的「漂亮的孩子人人都喜歡,而關愛難看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愛」這句話,讓所有的幼兒都能正常且愉快的成長。 我想我會繼續常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幼兒的長處,以鼓勵的行動去開展每位幼兒潛藏的能量。並保持著開放的視野去接收知識與資訊;以捧馨園開放的胸襟去接受多元觀點。我也會時時反省並改正自己的缺失,就如高爾基所說的「反省是一面瑩澈的鏡子,它可以照見心靈上的汙點」,讓我可以更有趨向專業成長的動力。 教育的理念是要靠著對教育那份熱忱維持下去的,我想這必須要由不斷的從

 



 

A1 畢業於某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兒童與家庭研究組,輔修幼教學程畢,為小班老師,捧馨園幼教年資為 9 年;A2 畢業於某專科學校資料處理科,為中班老師,幼教年資為 2 年;A3 畢業於某專科學校幼保科,為中班老師,幼教年資為 7 年;A4 畢業
於某技術學院幼保系,為大班老師,幼教年資為 6 年;B1 畢業於某技術學院幼保系,為小班老師,幼教年資為 3 個月;B2 畢業於某高職幼保科,目前仍在某技術學院幼
保系進修中,為中班老師,幼教年資為 15 年;B3 畢業於某科技大學幼保系,為大班老師,幼教年資為 13 年。三、研究問題(一)瞭解幼兒園教師班級經營策略的運用情形為何?
(二)探討不同教學理念的幼兒園教師在運用班級經營策略的差異情形為何?(三)探討不同幼教年資的幼兒園教師在運用班級經營策略的差異情形為何?




鑫中 15 師院妞兒教青年刊敏,所以該中心也是一個禁吃花生的地方 (peanut-free center) 。該中心的廚房是由~\治妥公司自行招標廠商訂約而進駐經營,不屬於Bright Horizon 團隊所管轄。而是直接向必治妥公司責。廚房採透明式結構,全部落地窗裝置,家長或教師要進入幼兒學習活動置之前,~\先經過可透視廚房全貌的走廊,走廊上人來人往,廚房內製作食物的過程一目瞭然,還是對捧馨園幼兒食物安全很大的保障。該中心非常重視親職教育與家畏參與,採門戶開放原則 (open door policy)家長可在每天的收托時間內的任何詢問進中心觀摩或訪問,也可進中心與老師共進中心的午餐。此外,教師每天都陷電子郵件向家畏報告兒童在中心內的生活學習狀況。如果幼兒在中心發生意外,即使跌傷等小狀況,家長也會立刻收到兒蠶意外狀況處理
報告表,上面詳細記載整件事情的處理經過。中心經常利用各種節慶辦理路文化的家長參與活動,邀請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家長與兒讓分享文化經驗,也請家長至班上作閱讀活動及科學活動的指導。每年邀請家畏聯誼參加重要節慶活動,如萬軍部遊行,感恩節家庭大餐禽等。該中心也作親職教育訓練,定期邀請專家進來與家長座談,討論兒童的健康、行為及學習問題。每個月進行一次家長討論會,所有家長活動皆有評量回饋單,作為下次辦理活動的參考。該中心也有家長網路 (parent network) 的組



 



的。在園所我跟師長們的關係都很良好,因為我懂得要虛心接受師長的批評指教、謙卑學習及踏實做事,他們的建議都是我成長的動力,所以我很尊敬他們,理就如培根所說的「在語言中要善於找到一種分寸,使之直爽又不失禮,這是最難也最好的。」所以學習如何與師長和家長們溝通,是我在實習中必要學習的潛在課程呢! 當然所有老師們中影響我最大的就是班上的實習輔導老師與實習指導教授了。在園所,只要發生什麼事情或是我有什麼疑問都會去找我的班級老師 - 陳富真老師聊聊天,對我來說她就像我的媽媽,除了提供我學習成長的機會外,還包括照顧我。而實習指導教授 - 方金鳳老師也在這半年的捧馨園教育實習過程裡培育我
 

 



 

但是沒有餐廳,兒葦皆在教車內用餐。全校約一百多個學生,百分之八十3------5 歲的幼兒。上午8:30 由校車接學童抵校,先吃早餐,然後開始各項學習活動及醫療復健,下午 :30 放學,每天有五個小時的照顧和學習,一年至少上課180夭。工作人員一天的上班時問從上午8:30 到下午2:30 '中間沒有午休時間,午餐問題自己找空隙解決。兒蠶則由學校供應早餐及午餐。治療師一天約有6------8 個病例,一個病例作45分鍾的治療,捧馨園這些兒童經過評估,確定必須作何種治療,然後排定時間,治療師手上有名冊及時間表,時間一到,治療帥部到教室接兒童來治療單接受治療, 45分鐘之再送兒童白教室。蘋果學校除了教師外,擁有龐大的治療師團隊,胥十幾個職能治療師 (OT) 及物理治療師 (PT) ,另有數值語言治療師,視禪專家、輔真專家、心理學家、社工師、醫生及護士。其中有 OT來自台灣,兩個是台大畢業,另一個是農業自中山醫學院,他們三人在此地的表現皆很傑出,備受肯定。蘋果學校的課程皆由該校老師自行設計,送督導 (supervisor) 審核通過。由於兒童的多蠶障礙及年齡的差距,對教師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該校的保育中心,及學前托兒班是開放給所有兒童,不管有無殘障問題,因此提供了融合教育的機會。該校的班級數及人員配器如



推薦連結:一些知識的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基本的 統御方程式(Governing Equation)包含質量、動量與 能量守恆方程式,說明如下

此種急結劑一般也多採用氯化鈣或水玻璃等之化學藥劑,此種藥劑根據日本建築防水手冊之記載

坐輪椅者正向接近時,如桌檯突出小於 50 公分,可及之最大高度為120 公分﹙圖 A102.3.2﹚。A102.3.3 桌檯較大:坐輪椅者正向接近時